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作文 > 体裁作文

我的日记

时间:2026-06-22 17:57:15
【热门】我的日记模板集合十篇

【热门】我的日记模板集合十篇

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又过去了,一定有不少感想,需要认真地为此写一篇日记了。你所见过的日记应该是什么样的?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我的日记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我的日记 篇1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今年九岁,现在已经四年级了。我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头秀丽的头发和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巴。

我有优点,也有缺点。我猜你们一定很想知道我的优点与缺点吧!别急别急,听我慢慢的给你道来。先给你们介绍我的缺点吧!

我的第一个缺点是挑食。我这个人有点怪,我不喜欢吃的东西多着呢,比如:葱、芝麻、西红柿、肥肉,鸡肉……等等食物我都不喜欢。我喜欢的食物少得可怜:土豆、黄瓜、莴笋……等等。我知道挑食对身体健康不好,但就是改不了!

我的第二个缺点是胆小。我家住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小巷子里,每次上学,我都要妈妈在阳台上看着我从小巷子里走出去;有时一只小虫子也能把我吓得哇哇大叫;看到别人打架、吵架,我更是跑得远远的。

我的第三个缺点是贪玩。我这个人平时就比较贪玩,暑假里,我更是几乎每天都在玩,尽管我还有暑假作业没有做完,但我一玩起来,就会把作业的事抛到九霄云外。

听了我上述缺点,你一定会认为我“不可救药”了是不是?先别下结论,因为我还有优点呢!

我的第一个优点是爱运动。我奶奶家住在一个小区里面,从她家出来有一个小广场,每到星期天,我都要到奶奶家去和奶奶、姐姐、哥哥们打羽毛球。我一打上羽毛球,就不知道累,有时打了几个小时,已经满头大汗了还不肯休息呢,因为爱运动,所以我的身体很棒,几乎不生病。

我的第二个优点是记性好。从一年级开始,爸爸就要求我读“国学”,我读了三年,已经把《三字经》、《弟子规》、《大学》、《中庸》《论语》等都读完了,我还能背诵好多呢。

当然,我还有其他的优点呢,就不一一的列举了。我希望改正自己的缺点,保持自己的优点,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女孩。

我的日记 篇2

和我小女友在一起的一段时间里我真的觉得很开心

从认识她到现在已有6个多月了

不知怎么的

每次看到她的时候我的心情总是不知觉的好起来

可她要是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觉得整个人很烦躁起来

心情总是怎么也好不起来

我们见了面又没什么话可说

在电话里也是

可见到她的时候

那张可爱的小脸蛋

我就不知不觉的就会从心里感到高兴开心

因为她出现在了我的身边

她总是喜欢用她的口头谗来气我

“你能把我怎么样?”这句话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

也是最喜欢拿来气我的一句话

不过每次气完后见到她或是听到她那带有一点稚气的声音的时候

我就会不知不绝的笑起来

本来这个星期的10号我是打算去她的地方找她的

我还以为我能见到早点见到她

谁知道她是打算11号才见我

我感到有一点点的失落

因为我们能见一面便不容易

我真的是很想念她

我真的真的`希望10号那天能够见到她

我真的很希望她能在我身边的时间能够长久点

如果有时间在这个长久的时间上加个期限的话

我想是直到永远

因为我真的很爱……很爱……她

在她每次匆匆的来看我

又匆匆的离开的时候我总是只能站在远处看着她的背影慢慢的飘向另外一个城镇

记得有一次

她身体不好

我很急打了很多个电话给她

可她只有接到了一个

那时候我觉得非常的失落

可一听到她那声音的时候我就不知道怎么的

那种失落感觉就不易而飞了

而那时候的心也已经跟随着手机中的声音到达了她的身边

我的日记 篇3

我的课余生活绚丽多彩,有跳绳、打羽毛球、画画、爬山等等,但我最喜欢跳绳。

在我还没上学的时候,爸爸就经常带我下楼跳绳。我开始跳绳的时候,经常失误。爸爸说:“听到‘啪’的一声就跳。”我试了试,还是只跳了一个。我心想:跳绳真难。爸爸说:“你多加练习,一定可以。”

上学以后,我经过爸爸的指导,再加上自己刻苦练习,进步了很多,已经能一分钟跳一百下了。爸爸看我取得了进步,于是给我提出了新的挑战。有一天,爸爸让我练花样跳绳,由于一开始掌握不了要领跳不好,所以就有点灰心。爸爸一下看穿了我的心思,又鼓励我说:“别灰心,慢慢来。”爸爸的鼓励给了我力量,于是我下定决心每天都坚持练习。过了两个月,我就会花样跳绳了。虽然我现在已经跳地很好了,但我从未放松过,直到现在我还在练习跳绳哦。

我的日记 篇4

盼望着,盼望着,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到来了,心里想这个假期终于可以好好玩一玩,放松放松了。

可一放假,妈妈很严肃地对我说:“放假时间早上去跳拉丁,下午去学书法和古筝。”听完妈妈的话,心里顿时抵触及了。妈妈看见我那囧样,又开始给我讲起了大道理来,耳朵都快听出老茧来了,我极不情愿地说:“妈妈我求你别说了,我去学还不行吗?”

就这样,我再也不能和董玉琪几个小朋友玩了,开始过起了我“充实”的假期。每天早晨起来洗漱完毕后,直奔舞蹈室,好不容易等到12点吃完了饭,又得去写书法,练习古筝。就这样,我六点才能回到家,到家了也不能闲着,还得完成当天的作业,写完作业又得练习一个小时古筝,然后才可以睡觉。

假期20多天,我每天都这样忙碌,内心其实明白这样安排也是为了我好,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但更多的时候埋怨妈妈为什么要给我报这么多的课外班,有时候作业都不想写,哪有时间去学古筝书法、拉丁?而就在昨天晚上的“舞悦人生,激情绽放”的汇报演出中我参演了四个节目,恰恰,牛仔,古筝,还有一个现代舞,舞台上的我自信满满,尽情地展现着我的才艺。这时我才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是为了让我更加自信,优秀。

这就是我忙碌而充实的假期。

我的日记 篇5

4月2日晴

我有个闲不住的奶奶,早晨一起床,就开始忙活,做早餐,倒开水,洗衣服等,直到中午,又开始为家人准备午饭,只见她一会儿拿酱油,一会儿拿味精,忙得井井有条,做的饭简直是美味佳肴。

奶奶不仅饭做的好,还是个养身专家,下午总算得闲,又拿来水果刀,把苹果,梨子削皮切成片让我们吃,说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

到了傍晚,她跑到阳台收衣服,把衣服叠整齐,分类放进衣柜,又开始准备晚饭。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闲不住,你的奶奶呢?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条小金鱼。它的鳞黄黄的,嘴巴小小的,身子扁扁的,真好看,我给它取名叫“豆豆”。

我把鱼食摆在豆豆面前,豆豆用嘴巴吃鱼食,可是我把鱼食放在鱼缸外边,豆豆吃不到。可豆豆还是拼命地靠着玻璃吃鱼食。

今天真是太有趣了,我好想天天和豆豆在一起!

我的日记 篇6

其实,一直以来,最宠爱我的人不是我的父母。

因为他们一直希望我将来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的人,所以他们给我的,更多的是关爱,而不是宠爱。

真正宠爱过我的人,只有外婆。

小时候,跟她住过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是我童年里最美的时光,让我真正拥有了公主般的宠爱。

我的外婆很普通,没有什么文化,只是一个平常的乡下老太太,但她好像有什么魔力一样,可以用她粗糙的并不光滑的双手将在她身边的小女孩捧成一个小公主。

她从没骂过我甚至没有大声对我说过话;

我小时候她很喜欢帮我洗头和梳头;

她很喜欢煮东西给我吃,有时只是简单的清粥小菜或煎蛋汤面。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一直畏冷,她将我揽在怀里睡了一夜,那年我十一岁,抱着她,身体慢慢热起来,好像从她身上感受到了一种生命的力量,那时,我就知道自己对这个女人的爱将根深蒂固,永远拔不掉了。

我对妈妈的爱,有感恩的成分。但我对外婆的爱,更纯粹些,仅仅是因为她给过我宠爱。

之前,她因为突发情况紧急入院,妈打电话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刚好和朋友在KTV里狂欢,那时自己的心好像被猛地撞击了一下,特别害怕。那晚,几乎一夜没睡。

事后的第二天,还好她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不过,她几乎讲不了话,也吃不了东西。那两天只要是我一人安静待着的时候,想到她插着管子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的样子,眼泪就会从我的脸上不由自主地滑落下来。等到第四天,我才通过电话听到了她的声音。

讲完电话,我心里充满了感激。

前几天,她平安出院了。我的心情才再次嘻哈了起来。

越成长,才发现自己可以预知和控制的事情越少。对于好多突如其来的意外,我们根本就措手不及,我们根本就无能为力。

特别是生命攸关的时候,什么都不重要了。过去不重要,对错不重要,孰是孰非不重要,重要的是,卑微的我们在这种关键的时刻究竟能够做些什么?顿感自己好渺小,那些曾经让我心痛的记忆也卑微到尘埃里去了。

生活里,我们总希望大浪淘金,但有些时候,只要有少许贝壳留下,我们都应该心存感激了。

外婆,我想念你,想念你给过我的宠爱,想念因你而美好的童年。

我最爱的女人,只要你健康长寿,就足以让我对生活永存感激之心。

我的日记 篇7

上周五是我的生日,真是天公不作美,不放大礼拜,所以,我很是郁闷。在学校里,我没有对别人透露我什么时候过生日,因为我想就算是我说了也没有人还会记得,所以干脆不说了。也许就是我太孤僻,所以七年级我就没有了生日。回想名著,黛玉宝钗哪一个不是孤僻的性子,可顺势发展,黛玉宝钗又哪一个有好的结局?所以我……我不想那样,我想当一个食人间烟火的凡夫俗子,我不奢望什么。

即使只有一个人记得我的生日,我也很高兴,毕竟,我感觉到了我还活在人群中。

平静的一天过去了,然而我并没有没有过到生日而闷闷不乐,因为我知道,周六放假,马上就要回家了,家里有人晓得我逝去的生日。

回到家里,才知道,姐姐帮我买了蛋糕,说是要补生日。可我知道,丢过的,流去的,再也不会回来了。

晚上妈妈回到家就开始忙,望着妈妈那忙碌的背影,再透过天窗望望欲哭的星星,心里似乎有些释然,觉得生日已不再重要。父母的生日,说实话,我真的记不清了,只记得月份。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不管子女记不记得,她们都一直爱着自己的子女,只要他们高兴、快乐、幸福,就好。

生日,即母难日,当我们期盼自己的生日快快到来之时,可曾想过母亲十月怀胎的艰苦与临盆是的那撕心裂肺的痛苦,可害的她们如此痛苦的却是我们。

他们看着我们一点一点长大,默默承受一切痛苦与责任。我们的痛苦就是母亲的痛苦,而母亲的痛苦,我们感觉得到吗?

想到这些,我觉得我的生日已不再欢乐,多的只是一份幼稚的成熟,而与此同时,父母也老了一岁当然,离黄土也近了一步。

乘着自己的父母还照顾自己时,多与父母待待,我限制不了别人,但我至少可以限制自己。虽说不全是,但我一定会尽量的。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幼稚的孝心,用幼稚的行动来回报那无以回报的爱。

蜡烛的光亮是焚身的愿望,蚌的眼泪是痛苦的结晶,父母的我们是爱的希望,带上眼泪,举着光亮,走向前方……

我的日记 篇8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有着一头秀发,红闰的圆脸一双小耳朵,一只高梁的鼻子,还有一双锐利的眼睛。他那红闰的圆脸里有着两个小酒窝。最重要的是他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记得有一次,在考试之前我准备拿出我的笔,但是却忘记带笔盒来了。这时我的好朋友发觉了,于是,他拿我、出他的笔,传递给我。这时我感到友情是多么的伟大。我接了他传递来的笔。下课了我把笔还给了他,他笑着对我说:“不用客气。”

我的好朋友永都是那样乐于助人!

我的日记 篇9

美丽的包公湖,碧波荡漾,游船悠然的荡在湖面。湖岸的柳树清脆欲滴,景色特别优美宜人。我们的学校和著名景点包公祠都座落西岸湖畔。

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可爱的学校吧!

进了我们学校的大门,迎面是一幢高大洁白的楼房,上面写着三个闪闪发光的金色大字,“逸夫楼”,它是我国著名慈善家邵逸夫老先生捐赠的。逸夫楼朴素整洁、美观大方,它是一座教学楼,初一初二、初三年级和校办公室在这座楼里。紧邻它的北边还有一座洁白漂亮的教学楼,两座楼房形成了一个“L”形状的字母。楼前的几株白玉兰树,洁白的花、翠绿的叶,非常漂亮。

走进教学楼,楼梯和走廊都被同学们打扫的干干净净,连扶手也擦得一尘不染。透过那一扇扇明亮的窗户你会看到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课的样子。从里面还不时的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我们初一·三班就在北楼的三层。教室里干净、整洁,桌椅整齐,墙壁上布置粘贴着同学们的手抄报和优秀作文,后黑板上是我们漂亮的学习园地。从这些你能感觉到我们是个优秀的班集体。

穿过北教学楼下面的门洞就来到了操场,我们在这里上早操和体育课,操场中间两个篮球场被椭圆形的红色塑胶跑道环绕着,跑道用白色分道线分成了四个赛道,显得格外醒目。操场的南边摆放几张乒乓球台,这里是爱好乒乓球运动的同学们的乐园。北边是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有高低杠、天梯、单杠、双杠等等。往西边看,有一座高高大大的讲台,讲台的旁边立着一根高高的旗杆,红色的花岗岩基座,四周围着一圈不锈钢护栏。旗杆顶端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迎风飘扬,那是同学们每天迎着朝阳升起来的。蓝天、白云、红旗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转过身向东看,东边是一堵白色的花窗围墙,透过花窗向外看你会看到包公祠那古香古色的门楼和高高的石阶,非常漂亮。

课余时间我们的操场就变成了同学们的乐园,看,有的同学在打乒乓球,有的同学在做游戏,还有的同学在玩健身器材呢……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表情。一派热闹的景象,校园里到处充满了勃勃生机!

这就是我们那美丽可爱的学校——开封市向阳路中学。

我的日记 篇10

清晨,太阳渐渐地探出了脑袋,灿烂的阳光轻轻地洒向大地唤醒了熟睡的我们。鸟儿谱写了一曲动听的音乐,我和几个小伙伴趁着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提着小桶兴高采烈地来到小溪,准备捉鱼。

溪水清澈见底,水底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依稀可辨,翠绿的水草在水中随着波浪而摇摆。这时,两条可爱的小鱼吸引了我的视线。它们身穿黑裙,摆动着漂亮的大尾巴,时而吐出几个小小的透明泡泡,时而跃出水面,溅起几个小水珠。我立马脱掉鞋,赤脚踏进凉冽冽的水中,朝鱼儿走去。水中的鱼儿显然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给吓住了,慌忙地四处逃窜。我朝水里一挥,鱼儿便无影无踪了。

“我捉住了!”一个小伙伴高声叫道,举起手中的鱼儿,不时地挥动手臂,得意极了。那条鱼儿在璀璨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使我不由自主地向伙伴投去羡慕的目光。干劲十足的我并没有就此气馁,继续在手中摸索着。突然,我在水草中摸到了一个滑溜溜的东西,抬手一看,居然是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我欣喜若狂,轻轻地将小鱼放入水桶里,小鱼摆摆身,溅起几个小水珠,水珠渐在我的脸颊上,我开心地笑了,伙伴们也笑了。小溪里传来了我们一阵阵爽朗的欢笑声……

太阳带着最后一抹淡淡的微笑落山了。西方的天空还残留着太阳的足迹。一片片的橘红色的云彩印在地上。在夕阳下,我和小伙伴们提着沉甸甸的小桶,唱着歌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